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43 成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栖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十一届一次第111034号:关于“成立民营企业服务专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24 15:09:04 来源:栖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王忠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民营企业服务专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民营企业服务专班的问题。

我市无民营企业服务专班,各行业主管部门为本行业企业服务。目前,我市有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专班,市级领导、熟悉民营企业发展财税、金融等工作的干部、镇街干部包帮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潜力”小微企业、规上服务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共153家,及363家规下工业企业。各专员按照规定频次对包保企业进行走访,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掌握实情、解读政策、化解难题,旨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服务企业专员共走访企业300余场次,为企业化解问题60个,其余问题正分类施策积极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有困难,找专员”的良好氛围。

二、关于搭建民营企业互动平台的问题

市工信局始终以服务企业为工作导向,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自3月份以来,市工信局先后组织3次企业家座谈会,为30余家企业现场解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组织召开工业系统政银企合作会议,8家银行机构与26户有融资需求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有效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座谈互动,企业家信心倍增,有信心、有决心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创新突破,带动企业产业升级促转型,数字赋能提品质,规范管理增效益,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突破发展贡献更大份额。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增进企业之间的互动,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栖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