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586 成文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丨《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1、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制定背景是什么?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创新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标准水平,改善农村河湖生态面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农村河道环境短板。

2、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决策依据是什么?

答:市水务局根据《烟台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立足实际,统筹谋划,起草了我市的《行动方案》。

3、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出台目的是什么?

答:按照“河有净度、岸有绿度、坡有亮度、河道通畅、管护 到位”标准,组织实施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补齐农村河道生态建设“短板”,2022年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不低于20%、2023年不低于60%、2024年达到100%的进度。

4、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持续时间为多久?分为哪几个阶段?

答:自2022年6月开始,至2024年12月底结束。分为摸底发动、组织实施、考核验收三个阶段。

5、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哪些?

答:重点实施11项专项行动,分别是:百日“清河行动”、侵占河道水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水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沿河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沿河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沿河农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涉河建设项目(非防洪)专项整治行动、农村河道修复行动。

6、问:《栖霞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保障措施有哪些?

答:一、强化责任落实。

二、严格督查检查。

三、加强考核激励。

四、落实要素保障。

五、浓厚工作氛围。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水务局河长制(湖长)制服务中心  姓名 董润萌

联系电话:0535-5211121

现场解答地址:栖霞市庄园街道山城路73号3层河长制(湖长)制服务中心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