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57 成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机构: 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十一届一次第111021号:关于“关于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培养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增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16 16:48:53 来源: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马晓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培养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增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各学校配备兼职心理健康教研员,通过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使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完整健康的人格,真正发展成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为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对超过1000人规模的学校逐步配备1名心理学专业的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并适当增加配备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稳妥推进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享受班主任同等待遇,面向师生和家长开展的各类心理健康咨询与辅导活动等计入教学工作量。

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8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