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979 成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机构: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22号:关于对“唐家泊镇石材加工企业发展给予支持的建议”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16 09:42:45 来源: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王文颖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唐家泊镇石材加工企业发展给予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唐家泊区域矿产资源丰富,开采历史悠久,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开采,主要矿种为花岗岩矿。原有3处采矿权,民采矿山3处,开采期间,矿山采矿坑加起来共有19个,“一证多坑”问题突出,采矿坑之间相距很近甚至一墙之隔,加之开采深度普遍较深,安全隐患很大。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杜绝非法、违法生产活动,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对达不到最低开采规模要求,安全生产条件不达要求的矿山由市政府予以关停,截止至2015年底,唐家泊镇所有矿山开采企业全部关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对砂石资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石子、石材供不应求,省、市生态环保督查等文件的下发,不达标准的企业相继关闭,更加剧了我市石子供应的紧张局面,截至目前我市已无有效砂石开采矿山。

为缓解我市经济压力,科学规划矿权,我局已委托地勘单位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对唐家泊辖区内所含矿产资源进行踏勘,并将其在符合政策要求的前期下,列入《栖霞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待发布),根据《规划》,拟在唐家泊区域设置3处饰面用花岗岩采区,主要位于东楼底、帽耩家、上牛蹄夼区域。

该3处拟设区域内矿产资源储量总规模预估可达到2000余万立方米,每处储量规模均满足200万方立方米以上,年开采规模不少于20万立方米/年。现已根据要求,在经各相关部门联合踏勘、由市政府出具意见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正在按照“净矿出让”要求,进行矿权出让的前期勘探、资料编制等工作。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