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614 成文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栖霞市唐家泊镇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丨上门服务暖人心!栖霞市社保中心特事特办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红旗畜牧厂的一位退休职工因患病无法到社保大厅办理养老金换卡业务,是否有办法协助解决?”这是5月23日上午栖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离退休人员服务科接听的咨询电话。

经了解,该退休职工年龄大行动不便,他的儿子从小患有严重关节炎疾病常年卧病在床,是他唯一的亲人。两人均住在养老院,取钱成了他们的心病。“如果把存折换成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再开通手机银行功能那多方便呀?”邱师傅的儿子这样想。社保中心了解到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随即与社保卡所在的农业银行及职工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后,确定第二天上午一早进行上门服务,即刻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准备材料、为职工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通道。

次日上午九点,离退休服务科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养老院,在与养老院、职工所在单位负责人现场核实老人的真实状况后,为职工办理了变更账号业务。同时给邱师傅儿子关注了烟台人社局公众号,讲解了“智慧人社”服务专区线上办理的操作流程,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邱师傅感激地说:“社保上门服务真是暖心,还专门帮助我们联系银行,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言语中流露出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信任。

这只是社保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放管服改革以来,栖霞市社保中心一直在便民、利民、助民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关爱老年人,社保有温度。栖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也会继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标准,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为社会公众服务。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