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2408 成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史大琛、谷方磊,市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云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卫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赵永刚指出,针对当前强降雨天气,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周乃翔省长、傅明先书记防汛工作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过硬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赵永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排部署,对镇街所属辖区、行业部门负责的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健全防汛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要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大对大功率排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拿得出、用得上。要切实强化工作职责,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召开会议,建立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全力以赴靠上抓。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严格履行防汛职责,真正形成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汛于及时。

赵永刚要求,要提高防范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镇街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排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安排专人盯紧看牢,要加强预测预报、精准靶向预警和排险,做到上下协同、及时衔接、有效防御。要做好巡查,增加巡查排险的工作力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尤其是危险区域的群众,优先把转移工作落实好、把安置工作做到位,确保应转尽转,防止人员伤亡。

赵永刚强调,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防汛工作脱岗、离岗等现象,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对辖区内出现重大隐患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全力做好通讯应急保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做到应以处置快速精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天气预警及防汛安全提示信息,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安心、平安度汛。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