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方磊同志在全市农村垃圾清边清底“突击月”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同志们:

现在开会。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安排部署我市农村垃圾清边清底“突击月”活动,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实现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位次前移。下面,我强调三点:

一要扛实责任,务求实效。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用高标高效的行动体现工作执行力,做到农村垃圾治理见实效、农村人居环境日日新。 

二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要按照“突击月”活动要求,以城乡结合部、镇驻地、“四沿地带”(沿村、沿路、沿水、沿沟)为重点,一看是否干净整洁、二看是否常态管理、三看是否明显改善,逐村逐片排查整改,确保村内无死角、村外无盲区。

三要因村施策,合力推进。全市841个行政村,各村的现有环境、经济水平差异较大,整治重点也各不相同,各镇街在工作推进中,不能照搬照抄、生搬硬套,更不能一刀切。要充分考虑各村实际,拓宽思路,探索出符合村情的工作方式。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与镇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合力取得“突击月”活动考评好成绩,共同维护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