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30 成文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35号:关于对“万家购物中心东农贸市场加强管理”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6-06 10:46:53 来源: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徐志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万家购物中心东农贸市场加强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万家购物中心东农贸市场为市民自发形成的市场。该位置一直以来都受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关注,由于此区域居住人口比较密集,人流量比较大,且北部地区一直也没有合适的农产品市场,特别是瓜果蔬菜上市旺季时,大量进城的果农菜农自发汇集在此区域销售农产品,给城市管理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

针对上述情况,考虑到农民进城的不易及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在不妨碍交通出行的情况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季节、时间段在此区域设置了临时疏导点,在实施过程中有可能因个别摊点占道经营或市民购买农产品过程中占道,而造成该区域道路临时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日常城市管理,组织辖区中队加大对万家购物中心东及周边路段的政策宣传。要求各摊点在经营过程中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对于占道经营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对万家购物中心东农贸市场及周边占道经济、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城市不文明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频次,督促摊贩规范经营及时清理打扫经营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同时,考虑到万家附近缺少大型农贸市场,目前市综合执法局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计划在万家附近建设一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通过多措并举方式,全面改善万家购物中心东及附近路段区域的市容秩序和城市形象。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