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商务局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功能,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栖霞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通过召开培训会、走访送政策等方式,积极向跨境贸易企业宣传推广“单一窗口”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为企业答疑解难,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有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单一窗口”的目标是提高企业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商务局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单一窗口”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更有效地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安排专人每日密切跟进单一窗口推进情况,并通过面对面座谈、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倡导企业大力推广“单一窗口”这一申报模式,引导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并指导企业进行相关业务操作。

“‘单一窗口’的服务功能越来越精细,使用更简便。从申报到清关,大多都可以做到全流程足不出户、一键办理,真是便捷又省心。”6月21日,某公司业务部经理通过“单一窗口”查询货物报关信息后说道。

“单一窗口”的无纸化作业让企业通关成本更低,减少了企业的往返成本和资金成本,免除企业报关申报费用、电子数据传输及处理费、软件服务费、查验无问题集装箱查验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