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2082 成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23日下午,受赵永刚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意见》《栖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防汛防台风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要点,提前制定完善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预案,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心理准备,坚决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松懈思想,守住不发生汛情致灾的底线。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按照职责分工,分兵把口、通力配合,切实形成防汛防台风工作合力,统筹抓好汛前准备、防洪防台风调度、应急演练、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防灾救灾减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环保督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市作为烟台市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苹果主产区,要扛牢守好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针对涉及我市的共性问题,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根据任务分工,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进一步细化整改计划、列明具体措施、明确节点目标,全力抓好分管领域、所属区域的督察整改任务,跟进问题整改、完善常态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