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网销总额破8700万!栖霞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栖霞市大力开展品牌推广活动,积极做好电商培育、引进和孵化工作,电商工作取得突破发展。据浪潮大数据监测显示,栖霞市5月份网络零售额达8700余万元,1-5月网络零售额累计1.4454亿元,同比增长59.5%,当月增幅和累计增幅双双位列烟台市第一名。

两个增幅第一的好成绩与栖霞市商务局的多项举措分不开。今年以来,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栖霞市商务局结合实际情况,在大樱桃季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全力促进农产品销售。先后举办了“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暨“甜美栖霞,只樱邮你”短视频直播带货活动、“盛夏有约 精樱荟萃”——2022烟台电商节暨烟台大樱桃线上销售启动仪式栖霞专场活动以及电商“樱”雄会——亭口专场启动仪式活动。一系列电商助农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有效提升了栖霞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吸引了上百名网络大咖和本地网红进行网络带货,进一步促进了市场消费、电商发展。栖霞苹果荣登“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十大网红好物榜首。

以活动为抓手的同时,栖霞市还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狠抓服务。栖霞市商务局对全市电商企业采取“根据数据查”“同届介绍查”“网上店铺查”“政府网格查”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面上大走访、大排查,有效掌握全市电商企业情况,特别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关切回应,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该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农民网上发布的正能量内容予以鼓励和支持,对有利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农村创作者予以技术、人力和资源上的支持。同时,积极协调栖霞市农商行、邮政公司等多家企业出台了电商贷、助农贷、快递次日达等多项普农、惠农政策,并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畅通“线上下单、线下寄递”通道,坚定了电商从业者的信心,激发了电商发展活力。

着眼于互联网平台直播带货新型销售模式,栖霞市加强电商培育,做好孵化工作。通过市镇村三级网点打造,该市大力实施“网红农民、网红产品”打造工程,开展抖音平台专场招商培训,打造“电商网红村”为农村网红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为处于萌芽时期的农民网红提供支持。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三次,培训学员200余人,打造“一村一品一网红”。此外,该市还积极发挥网络宣传推介营销潜力,有效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通过短视频和抖音平台销售直播,使网络零售规模不断扩大,为企业“零成本”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销售额度。“甜美栖霞,只樱邮你”短视频直播带货活动当天,仅2小时就销售大樱桃1万多斤,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达到60多万元。同时,针对电商发展和电商招引出台了专门的奖励政策,电商中心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功引进了7家电商企业,目前还有14家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接下来,栖霞市商务局将不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之路,培育更多农民“网红”,发展“电商”新农人,落实三级网络建设、组织名优品牌推广、推进线上线下合作,进一步提高栖霞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