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5762/2022-02092 成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健局 组配分类: 最新动态

2022年6月2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6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相关镇街、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专班)、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暑期的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如既往、一以贯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防住“四个源头”,抓紧抓实上海、吉林等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工作,盯紧盯牢进口货物、重点地区货物防控不放松,切实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要用好“三个探头”,做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店、“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以及非重点人群“愿检尽检”、不定期检测“3个探头”,规范管理既往感染者,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要严实社会面管控,统筹抓好KTV、影院、学校、企业、宾馆、酒店、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环境消毒、“一测三查一扫”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利用假期返乡契机,做好深入挖潜,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要从严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督导真整改、真见效。

会议还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