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2456 成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23日,我市召开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当前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形势,对下步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海华主持会议,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及各学校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了《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我市当前防溺水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各学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防溺水工作当成民生工程来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打好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特殊的政治形势和当前易燃易爆的舆论形势,要求我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防溺水工作部署,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做到心不能散,劲不能松,以更加严格、更高的标准将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教体系统要创新活动形式,在上好防溺水“必修课”的同时,全面落实“1530”安全警示教育机制和“三包靠”制度,通过高频次、不间断、全覆盖的预防溺水常态化教育提醒和“三个一”活动开展,提升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学生自觉防溺水意识。要真正形成防溺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各学校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水域属地的“主管作用”和相关部门“监管作用”,实现学校“教育人”、家长“看住人”、部门“管住水”有机结合,筑牢“多重屏障”,真正形成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全力抓好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

会后,我市成立了由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局和综合执法局组成的防溺水工作督导组,并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对各镇街相关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