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校园杂物电梯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杂物电梯的安全使用,消除事故隐患。近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全市学校食堂杂物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护航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电梯出厂技术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定期检验,是否与有资质的电梯公司签订维保合同,是否按期进行维保,安全警示标识是否规范醒目等情况逐一检查建立台账,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同时加强杂物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督导各使用单位对排查出的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栖霞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校园杂物电梯安全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条问题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栖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隐患整改督促,同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坚决保障校园杂物电梯运行安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