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767 成文日期: 2022-05-0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栖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7日,栖霞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栖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目录》),扎实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目录》围绕全市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以发展规划、保障服务民生为重点,明确了我市三项2022年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分别为《栖霞市老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及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栖霞市环长春湖地区城市设计及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栖霞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目录》是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与《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而制定的,将进一步规范我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司法局在前期广泛征集决策事项建议的基础上,经过梳理汇总,制定该《目录》。

《老城区规划》为打造更加适宜市民居住的城市做好规划,实现老城区功能置换更新、开放空间释放、建筑风貌提升、成片更新开发,优化资源利用结构和布局,保护生态环境,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环长春湖地区规划》中编制该区域空间认知和发展定位、新城区总体规划、市民公园设计、环湖发展策略等项目,为打造“映湖美城·胶东经济圈的人文活力绿心”、“康养仙境·国内一流的康养度假湖区”做好规划。制定《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统筹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移交安置、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就业创业、军休服务、双拥共建、权益维护、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决策事项着眼于我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围绕我市老城区、环长春湖地区以及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等重点领域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对引导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提供强有力支撑。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姜真真

联系电话:0535-5227148

现场解答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腾飞路199号1016室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