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32 成文日期: 2022-05-14
发布机构: 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栖霞市分公司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19号:关于对“加强弱电线网整治”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14 10:50:47 来源: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栖霞市分公司

字号:

林悦璞等4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弱电线网整治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共设施安全的关心,并提出的合理建议。

目前农村存在通信网络线路个别地方市电和弱电交叉,各家线路杂乱无序的情况,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影响村庄美观,这也需要多家产权单位共同努力共同治理。我公司在接到您提出的建议后,已经制定整改计划,并开始实施。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线路巡视和管线维护。安排专人对辖区支干线路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如线缆垂落、线路老化等,第一时间捆扎、架高处理解决。尽量做到美观,不影响行人及安全。因线路路由长、节点多,目前已完成了部分线路排查,对城区、镇街部分线路进行了架高整理。

2、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对有管道条件的小区、村庄,积极配合线路落地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努力。

3、加强安全宣传与防范。对私接乱搭的情况进行制止及安全教育,并对问题线路进行及时清理。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线路巡查。安排辖区维护人员每月最少一次线路摸排,发现问题列表记录,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整改。

2、落实加大整改考核。公司安排技术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抽查,落实问题处理工期和质量,把整改情况列入月度考核。

3、严格落实安装施工规范。要求对新增安装线路敷设达到施工标准,既不产生安全隐患,又不影响市容市貌,村庄美观。

4、持续线路整治推进。因线路路由长、节点多,受费用、周边条件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公司将依据政府规划,整治以序化整理为主,分段分步逐步解决,计划3年左右完成主要城区、乡镇驻地、部分村庄支干线的整治。

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栖霞市分公司

2022 年5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