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723 成文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和《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研究《栖霞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实施清洋河等五条河道防御洪水方案的意见》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抓”20项创新举措是我们当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构筑本质安全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健全自建房管理规定,制定隐患整改台账,严控自建房增量,对发现在自建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将责令立即整改到位,以严的措施、铁的手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烟台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系统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全面理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着力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精准+兜底”,扎实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对上级部署要实行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要求,当前汛期临近,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大应急能力建设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保障机制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