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605D/2022-01718 成文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5月12日,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全局紧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突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创新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机制,多角度、常态化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5月12日上午,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市减灾委员会要求,参与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印刷各类宣传资料1000份,制作单位席签1个,从业务科室抽调出三名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我局把森林防火、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为宣传重点,向来往群众普及森林火灾的预防、地质灾害的预防与自救、有害生物种类及危害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灭火明白纸500余份,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单300余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阶段,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深入地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大力推进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