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806 成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栖霞市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4月28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栖霞市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优化提升苹果全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矿产资源、食品加工等6个重点产业链,推动我市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产业与产业之间、相同产业上下游之间、同一产业价值链各环节之间的区域分工合作、互利共赢为工作目标,把确定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做长做大做强产业链作为重点任务,明确了我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总体思路。

《方案》明确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链长,相关市级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总链办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个产业链办设在6个牵头部门。

《方案》提出矿产资源产业链由李光耀同志任链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牵头部门;文旅康养产业链由王志文同志任链长,市文化和旅游局为牵头部门;苹果全产业链由张朋尧同志任链长,市农业农村局为牵头部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由孙永刚同志任链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牵头部门;新材料产业链由张湲苹同志任链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牵头部门;食品加工产业链由谷方磊同志任链长,市农业农村局为牵头部门。

《方案》明确了总链长、链长、牵头部门(链办)、链主企业、要素保障部门和总链办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多种务实有效的领导方式和有用、管用的工作措施,确保层层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规划与技术改造科 刘智勇 

联系电话:0535-5212468

现场解答地址:栖霞市腾飞路199号行政中心1010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