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745 成文日期: 2022-04-2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27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结合烟台市“三明三强”大会会议精神、《关于深入开展以“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以更大力度抓督查强执行促落实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以及我市党代会“两会”讲政治、强作风、比贡献会议精神进行了修改完善。

《意见》共分7个部分、30个方面,主要内容如下: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涵盖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4个方面。二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在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涵盖全面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格局、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加大工作督查落实力度、加强各方沟通对接6个方面。三是倾心注力惠民生,在服务于民上走在前列。涵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回应办理群众诉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4个方面。四是踔厉奋发强作风,在提速增效上走在前列。涵盖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持续推进精文减会、大力推行“镇街工作法”“一线工作法”3个方面。五是高效务实比贡献,在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涵盖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3个方面。六是守正创新重规范,在健全机制上走在前列。涵盖强化分工负责协同配合机制、建立重大事项筛选和推进机制、规范工作约谈机制、落实生态责任履职机制、规范应急处突指挥机制5个方面。七是从严从实树形象,在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列。涵盖加强党建引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各项底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5个方面。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吕音迪

联系电话:0535-5261969

现场解答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腾飞路199号517室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