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评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号:

4月15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评比会议,按照“一季度比开工、二季度比进度、三季度比形象、四季度比兑现”的要求,集中检阅一季度7个指挥部、29个项目建设情况。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评比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谋划了总投资410亿元的80个重点项目,其中政府主导项目45个,通过这些项目实施,年内完成老城区剩余9条主干路改造提升、打通3条断头路,游客服务中心、红色文化人才培训基地、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投入使用,新一中、新人民医院拉起建设框架,完成“三河”治理、打造沿河带状休闲公园,配套完善松山产业园基础设施,城区集中供暖、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污水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生态修复初见成效、矿产资源有效整合。现场观摩中,一路走、一路看,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一批批关乎栖霞未来的重点项目,汇聚成气势恢宏的发展长卷,催人奋进、激昂斗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切实感受到有看头、有劲头、有奔头,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建设山清水秀幸福新栖霞的决心。观摩结束后,参与观摩人员对指挥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打分排名。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包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部署,按照“三明三强”要求,在大事要事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形势下,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各指挥部牵头市级领导以上率下、身体力行,靠在一线抓督导、抓进度,项目不开工不撤回、障碍不清除不收兵,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做到谋划布局早、启动速度快、包保责任实、推进力度大,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虽然困难比想象的多、但进度比预想的好,达到了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支持更加广泛的目的。

包华强调,项目建设事关栖霞未来和民生福祉,必须全力以赴、强力推进。责任要再压实,各指挥部指挥长要牵头抓总,扛牢项目推进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动各部门各镇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排忧解难、贡献力量,形成推动项目大干快上的强大合力。速度要再加快,紧盯年初目标、时间节点、投入使用三个关键,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全力拼抢进度,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堵点要再破解,对导致项目未开工、进度慢的瓶颈制约要建立台账,立下“军令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千方百计破解,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质量要再提升,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制度和程序,充分发挥审计、监理、社会监督等各方作用,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安全要再强化,严格施工单位资质审核,切实加强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施工流程、操作规程,特别对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特种设备作业等必须严格监管,确保安全可靠、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封闭管理、两点一线、应检尽检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人员、材料、货车等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督导要再严实,坚持责任单位每天一调度、指挥部每周一研判、督考委每月一督导、市委市政府每季一评比,全面营造比着干、赛着干、抢着干的浓厚氛围,督促各级各部门抢时间、抢进度,提速度、提效率,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赵永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牢牢扭住既定目标,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热潮。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破解难点堵点,抓紧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卡实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盯紧二季度、冲刺上半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擂台赛和“蓝黄红”三色管理情况,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市直部门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