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500 成文日期: 2022-04-18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研究《栖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2022年度栖霞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工作。

会议指出,新颁布的《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大对《规定》的学习宣传力度,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营造职责明确、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制定《栖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坚持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基础保障。相关牵头部门要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加快启动本领域应急预案编修工作,科学研判事故风险、周密构建突发情景,把困难想得再严重一点、问题想得再复杂一些,确保专项应急预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切实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夯实应急救援保障,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指出,科学论证和审慎确定市政府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是加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源头管理,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性,严格遵循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规范执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求,持续提高政府行政决策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确保重大行政决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