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现场指导官道镇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7日上午,官道镇组织专业防火队员20人,在岗山第一护林房开展春季森林防火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党委书记范会闯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史大琛、人民法院院长郑勇对此次演练进行现场指导。

演练中,针对模拟发生火情的地点采取三种扑救方式:一是采用细雾灭火器进行扑救;二是采用风力灭火器进行配合;三是运用灭高压水枪进行扑灭。在扑救过程中,分管防火负责人赵峰、唐洪宝向大家示范灭火工具使用方法,传授救援经验。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现场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是官道镇进入防火期以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官道镇将严格对照上级部门精神,坚决完善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好“铺好管控网、绘好作战图、排好值班表、定好双预案、设好防火卡、建好扑救队、做好联合救、开展大演练、进行严排查、管好应急库、注重搞宣传、坚决严惩处”等防火措施,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当前正值冬春季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期关键时刻,更应严阵以待全力奋战。下一步,官道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扑救”的方针,“以练为战,防患未然”,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全镇护林防火队伍管理、培训和指挥,全面巩固提升全镇森林防灭火预防和应急救灾能力,齐抓共管筑牢官道“护林防火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