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在栖霞市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上的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同志们:

刚才,我们组织了森林防灭火演练。参演队伍和协同单位完成了实战化背景下的演练科目,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面貌。这次演练,强调从实战角度出发,重点展现了空中侦察预警、现场远程信息快速传输、森林火灾扩大后救援力量的协同行动等训练内容,达到了强化意识、提升战力、锤炼队伍的目的。

当前,气温迅速回升,大风预警天气成为常态,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聚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着眼大局,强化职责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始终把“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作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基本原则,严防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扑火安全红线意识,加强扑火安全培训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队员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同时,要加强信息指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在实战中的应急指挥能力。

同志们,栖霞是森林资源大市,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我宣布:本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到此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