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1250 成文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栖霞市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是我市的一项重要底线工作。当前正值防火戒严期,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卡实责任抓落实,细化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部门包保责任和卡口值守责任,形成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合力;要加强技防抓落实,强化专业救援队伍及巡逻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防灭火装备,织紧织密森林防火屏障;要立足实际抓落实,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人人都是护林防火员”的参与意识,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严督实导抓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督导考核职责,倒逼镇街和部门主动落实各项规定,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是落实政府兜底保障群众就业,着力提高城乡人均收入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大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落实,真正把城乡公益性岗位打造成保障困难群众就业的着力点;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科学开展岗位设置、人员选配、待遇兑现等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施策科学、惠及群众。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栖霞建设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创新普法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精准普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全面推动我市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第四个议题《栖霞市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邀请了群众代表吕妍如和马海英列席。会上,吕妍如提出的“设置城乡公益性岗位,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栖霞的民生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社会稳定,能够有效带动群众充分就业,更好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是真正能让低收入群体和群众受益的一个好政策”等建议内容被采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