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610 成文日期: 2022-03-21
发布机构: 栖霞市唐家泊镇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丨“科长帮代办”助力企业 “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服务项目最快落地作为首要目标,以“拿地即开工”为牵引,不断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创新突破瓶颈制约、迭代升级审批模式,完善推广 “拿地即开工”和“科长帮代办”审批服务模式,全力打造果都政务服务“绿色审批,红心服务”金招牌,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创建“零关系、零梗阻、零差评”营商环境新高地,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把服务做到企业、群众心坎上。

3月2日,栖霞业佳钢材经销公司要办理用地及开工手续,项目方对手续办理的流程、法规、资料填写不太懂,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建设城管科科长刘昕矗主动来到企业办事人员身边,为企业答疑解惑,全程帮办代办。为了快速推进手续办理,刘昕矗给他们送去审批清单和申请资料模板,帮他们梳理审批事项办理清单,并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精准制定了最适合的容缺受理、合并办理事项流程,协助企业对接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帮助梳理各项手续办理节点,优化设计方案,对立项、规划许可、人防审批等手续办理的全过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项目手续办理快速且便利,为企业节省了审批手续办理环节的时间、人力及资金。该企业负责人对审批局提供的科长帮办代办服务赞不绝口。

自今年1月以来,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流程陆续为山东惠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绿色装配式内饰集成体系新材料项目、栖霞市新城区消防站等项目办理了建筑许可手续。项目预审批资料齐全,可在一日内拿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加快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建设,保障签约企业在产业园区顺利落户,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产业园区企业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在511窗口指派专人实施“一对一全过程审批咨询服务”。对材料齐全的项目,当场或当日办结审批手续;对提交材料尚不完备但实质性要件已具备的,通过实施容缺受理等审批方式,先行进入审批程序并出具初步审查意见,通过“拿地即开工”并联审批工作流程,按照“容缺受理、同步审批、同步办结”的原则并联开展“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的审批工作,审批部门实行共享调阅材料,企业在拿到用地手续后1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施工许可证。绿色通道的开通为项目顺利推进赢得宝贵时间,为松山园区建设和栖霞市营商环境优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