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1059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机构: 烟台市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日,在收听收看烟台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和责任要求,为广大师生构建安全可靠健康防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育和体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时刻警醒,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指挥部防疫相关要求,立足于有、关口前移、严密部署,把防控措施压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严防出现 “工作死角”“防控漏洞”。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学校要毫不放松抓好人员管控,加强师生外出报备管理,严格把控外出请假审批,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栖”,对共同居住人员中从事高风险岗位的,建立信息台账,重点排查关注,加强核酸检测频次;要持续做好核酸检测抽检和校内外聚集性活动管控,每周按10%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进一步加强师生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引导。要毫不放松抓好场所管控,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园”;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学生健康监测处置流程,落实校内各类场所防控措施,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扫等工作,完善消杀台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督导检查,建立“学校自查、校际互查、部门督导”三级督导检查机制,常态化督导检查健身房、辅导机构、小饭桌等场所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台账,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推动防疫问题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卡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同志要具体抓、靠上抓、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架构完善、人员队伍不散、工作落实不断。各部门之间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决避免喊口号、走形式,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定下的事情,马上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