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0966 成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底线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实行“挂图作战”,打造“有形抓手”,年底前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面对形势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配备,尽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资金用途规范使用财政资金,确保专款专用;要建立健全资金使用明细账和各项物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手续完备、凭证齐全;要加强与采购主体、项目建设方的沟通交流,从实际出发,及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确保场所、物资、设备符合实际需求;要组织医护人员提前开展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后立即进场、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选派熟悉经济政策、热心企业发展、善于综合协调的优秀干部参与服务企业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活动,沉到企业听实情、解难题,切实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载体,作为发现和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效途径。服务企业专员要认真履行宣传解读政策、协调解决问题、协助审批服务、争取政策资源、维护营商环境等职责,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