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605D/2022-01622 成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根据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实际,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根据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不断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1、专题会议培训

组织召开全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由我局法律顾问详细解读“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测试中的几个问题”深刻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各科室分局所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负责抓本科室分局所内分管人员的学习

2、专题教育方式

充分把握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培训安排,充分利用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的机会做好政务公开培训。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3、普及宣传学习

政务公开工作便民利民,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做好宣传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完善及发布,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及注意事项。每月主动向市政府报送信息稿件,宣传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事项。

三、培训要求

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抓好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