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4935908102/2022-01487 成文日期: 2022-03-16
发布机构: 栖霞市农业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栖霞市2022年度烟台市级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栖霞市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购买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内的谷物烘干机械(不包括移动式烘干机械)、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外的果业用割草机、苗木移栽、高效植保、套袋、采收作业平台等适合我市实际的先进适用机械设备以及保温被、阳光板等,按照规定享受烟台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外的果业用割草机、苗木移栽、高效植保、套袋、采收作业平台等机械设备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的合格产品;保温被、阳光板必须是获得市级以上有效鉴定报告(或检验报告)的国产合格产品。

申报条件

补贴对象为栖霞市域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购买果业机械补贴申请对象仅限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补贴标准

1.谷物烘干机:对购买山东省补贴目录内的谷物烘干机械进行累加补贴,累加补贴比例原则上不超过中央资金补贴额,两级累加补贴合计不超过50%。

2.果业机械:对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外的果业用割草机、苗木移栽、高效植保、套袋、采收作业平台等果业机械进行奖补,奖补标准不超过机器购买价格的30%,单台最高不超过10万元。

3.保温被、阳光板:补贴标准为1.5元/m2,每2000m2视为1台机具。

市级补贴资金优先用于对谷物烘干机械、果业机械进行奖补;若有资金剩余,则用于对保温被、阳光板进行补贴。

农业生产个人每户年度内享受补贴机具台数不超过2台(套),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机具台数不超过3台(套)。

补贴流程

1.自主购机。购机者可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企业购机。按照权责一致原则,购机者应对自主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风险,并签订承诺书。

2.受理补贴申请。购机者自主购机后应及时携带购机税控发票及复印件、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购机者惠民补贴一本通存折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带机向农业农村部门办理申请手续。对于烘干机等固定式机械的补贴可在烘干机安装到位、购机者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后由农业农村部门上门核实。购机者和农机产销企业分别对其提交的农机购置补贴相关申请资料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并积极配合农业农村、财政部门开展机具核查、资料采集等工作。

3.审验公示信息。农业农村部门依次完成查验申请者资格、核实申请补贴机具(不便运输的机具上门现场核验)、人机合影、登记建档、校对录入有关信息等,做到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受理,申请材料不齐全的不建档。对符合条件可以受理的,应于13个工作日内(不含公示时间)完成相关核验工作,并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实时公布补贴申请信息,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4.补贴资金兑付。公示无异议后,农业农村部门及时整理好市级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情况表等相关资料,审核盖章后报送财政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对表格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财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在收到农业农村部门补贴资金使用统计表15个工作日内,经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金拨付至购机者账户。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农机推广科 姓名 :林向阳

联系电话:0535-5210152

现场解答地址:栖霞市庄园街道凤翔路289号4楼409房间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