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0804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傅明先同志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法治栖霞建设实施方案》、城乡环卫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和安置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傅明先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层层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将更加注重依法办事放在“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的首位,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主动将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真正做到决策符合法律规范,办事符合法律要求,工作接受法律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要牢牢把握依法行政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核心作用,规范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程序规定,切实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是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我市正积极创建美丽乡村“百村示范工程”项目,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的重要载体,对于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打造整洁、舒适、美丽、文明的宜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和安置区建设是关乎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将民意导向贯穿于改造全过程,“改不改、改造方案好不好、改造效果怎么样”都要由居民说了算,真正将民生工程建到群众心坎上;要结合多年老旧小区改造经验,科学确定改造方案,逐项细化施工进度,常态化落实配套服务,让百姓切实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