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0803 成文日期: 2022-02-2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关于迟报、漏报、谎报或者瞒报事故的相关规定》,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学习的《关于迟报、漏报、谎报或者瞒报事故的相关规定》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梳理,条例清晰、惩戒严厉。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此《规定》,熟练掌握事故报送的时限、方式、内容、流程等有关要求,确保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按规定及时处置;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守好底线。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靠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上级信息推动和本级摸排,统筹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集中隔离等工作,确保不发生本土疫情蔓延;要紧盯建筑工地、酒店宾馆、堂食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一测两查”要求,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系统排查护林防火工作隐患,常态化落实护林防火宣传和日常巡察、卡口值守等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要加快护林防火重点林区隔离带、蓄水池建设工作,科学选定建设区域,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严格履行护林防火各方责任,把责任细化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每名人员,坚决守护好栖霞这片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