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007H/2022-00648 成文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栖霞市观里镇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观里镇召开2021年度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观里镇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激励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奋楫前行,努力推动全镇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2日上午,栖霞市观里镇召开2021年度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全体副科以上干部、管区区长、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紧盯短板弱项,刀刃向内找问题

为将述职述到“点”子上,把问题点到“根”子上,镇党委对党建述职报告进行严格把关,对于工作总结不实、问题查摆不准、规划不合实际的,一律“回炉”返工,全力确保党建述职取得实效。9名党支部书记走上述职“考场”,将重点放在了“存在什么问题”和“我要怎么做”上,围绕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疫情防控、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口头述职,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晒“家丑”。

红红脸出出汗,点评“真准细深痛”

“对你在抓村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老好人’思想,一定要加强整改,绝不能碍于情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村里面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效果一直很不理想,你作为支部书记,今年必须拿出力度,将村民发动起来,让村庄的面貌得到明显提升” ……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主要领导紧盯短板弱项、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方向,逐一点评,当面“揭短”;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管区区长作为“考官”进行打分。辣味十足的点评和严肃紧张的“考场”气氛,让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坐不住”了,通过这次的述职评议,述明了自己的责任,也评出了压力和干劲。

讲党课促担当,加压奋进谱新篇

党委主要领导从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提要求、明方向,为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对于述职中查摆出的问题,要以“不抓到底不松手,不改到位不收兵”的力度和决心逐一整改。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发展。摒弃老观念、老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讲政治“置顶”,并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过程中落到实处。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强作风、严纪律、守规矩、增本领、树形象,践行好 “严真实、精细好、快拼抢”九字诀,凝心聚力求突破,苦干实干开新局。认真履职尽责,真情服务群众。明确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既是党的干部,更是人民的公仆,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最大的追求。要结合这次述职评议,对2022年的工作重新进行一次梳理谋划,研究制定好年度办实事计划,并向群众做出承诺,实实在在的在村做出成绩,为老百姓干点实事、好事,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贡献观里力量。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