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网”项目亮相虎年!“七网”是哪七张网?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为加快我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加大“七网”项目推进力度,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实施“七网”项目19个,总投资1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8亿元。

那么“七网”到底是哪七网?都包括什么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关联?一起来了解一下。

“七网”项目工程包括:市政公用网、综合立体交通网、农村基础设施网、现代物流网、现代水网、能源保障网、新型基础设施网。

一、市政公用设施网

计划年度投资9.3亿元,加快推进老城区城市道路更新二期工程,对山城路、霞光路、民生路、庄园路、文化路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松山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对园区内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推进新城区四纵四横道路路基及管网建设,继续对48个小区、5366户、139栋总面积36.43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二、综合立体交通网

完成255公里“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及旅游专线项目;完成曲桃线(庙后政府至桃村界)改造工程;完成榆官线(寺口至官道段)改造工程;对我市村巷道路进行进一步提升改造。

三、农村基础设施网

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对100个村庄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范要求开展美化亮化工程;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镇驻地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完成镇驻地范围主要街道污水主管网全覆盖;继续开展农村清洁取暖项目,完成23712户的电代煤改造任务。

四、现代物流网

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建设容量1000吨冷链公共仓储中心一处,市级物流快递分拨中心1处,11个镇级物流快递站、80个村级物流快递服务点,农产品初级加工包装中心1处,配套物流运输车辆。

五、现代水网

完成626个村庄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启动三河综合治理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对全市66座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新建改建管理设施;对五龙河(清水河)、蚬河(漩河)水域进行综合治理。

六、能源保障网

推进山东中兴电力蓬莱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山东国核示范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京能栖霞观里镇112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完成北部热源站、南部热源站建设。

七、新型基础设施网

建设35个5G基站,提高我市5G通讯信号覆盖面积和信号强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