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安排,史大琛同志对全市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史大琛指出,从去年11月1日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各级各部门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了全市防火形势持续平稳。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相关镇街、市森林消防中队、市森林消防专业队等基层一线调研,督导调度森林防火工作,并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包帮镇街的市级领导不定期到所联系的镇街进行督导,帮助镇街解决实际问题,一个一个节点狠抓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但有的单位和人员还存在松懈麻痹思想,在防火措施落实上不到位。

史大琛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各项措施落实,特别要做好新增坟头、孤坟的普查工作,并根据普查结果,将市直单位包帮人员、镇街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落实到具体墓地坟头,实行死看硬守,并登记造册,确保实现监管无遗漏、全覆盖。二是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严查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三是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各级各部门要将野外火源管控作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根本上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各镇街要在所有林区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安排专人值守,值守时间一直要保持到森林防火期结束。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下大气力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强大氛围,真正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各镇街要发挥好村大喇叭、移动喇叭和宣传巡逻车的作用,每天早中晚开展密集的宣传。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火灾报告制度。发生森林火情,各镇街在组织扑救的同时,要立即上报市委、市政府“两办”和市森防指办,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行为发生,防止小火拖大。每天开展巡逻巡查,防火队伍所有队员配足配齐扑火服、防火头盔、防毒烟面具等防护装备和照明工具;加强扑火机具的维护保养,确保油料充足;精心组织开展扑火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遇有火情,快速出击,重兵投入,把小火当成大火打,确保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