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5762/2022-05849 成文日期: 2022-12-22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健局 组配分类: 最新动态

关于“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民购药就医需求持续增加。为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友爱精神,营造同心抗疫、志愿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栖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导大家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急需药品,无需大量储备和长期囤积相关药品。

如果您在工作生活中、微信网络里,看到高龄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感染急需抗原、退烧药、感冒药等求助信息,希望大家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能够雪中送炭、互帮互助。把多余的退烧药、感冒药等医疗物资共享给他人,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避免药品长期不用过期浪费,同时也降低叠加用药风险。

我们倡导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乱丢废弃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请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我们倡导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行动。号召有意愿、能胜任的广大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扩大战“疫”志愿者队伍规模。鼓励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与科普宣传、疫情防控、消杀防护、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雪中送炭、温暖你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