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766 成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工作主攻方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栖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东的重大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结合栖霞实际,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系统谋划做好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文章。要强化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行动计划中的任务目标、主要内容、工作措施,逐一细化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烟台市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要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努力实现“造血”最大化,有效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加大重点项目招引培育力度,力争将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大盘子。要谋划发展路径,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为全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栖霞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抓稳扛牢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居安思危,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做好万无一失的各项防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狠抓工作落实,将“八抓”20项创新举措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清边见底。要强化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八抓”20项创新举措覆盖全行业、全领域、全链条,要督促企业员工真正将创新举措融会贯通,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提高一线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素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