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938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丨《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问题1:《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预案》由总则、组织机构与职责、预测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及附则8个部分组成。总则部分:明确了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组织机构及职责部分:明确了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预测预警部分:对监测及预测、信息报告的基本要求作了相关规定,提出了相应要求。应急处置部分:明确了现场处置、应急结束方面工作内容。后期处置部分:对善后处置、事故调查进行明确。应急保障部分:从装备保障、通讯保障、队伍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医疗方面进行相应规定,保障应急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需要。宣传教育和演练部分:对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驾驶人教育、应急演练提出要求。附则部分:对修订时间、解释部门进行明确。 

问题2:《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出台的目的是什么?

主要目的是为强化和规范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工作,建立统一指挥、职责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应急处置体系,快速、及时、妥善、高效的处置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问题3:《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都对哪些部门进行了职责规定?

对我市11个部门及14个镇街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工作职责进行了规定。

问题4:《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有效期几年?

《栖霞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原则上每三年修订一次,特殊情况适时修订。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李志文

联系电话:0535—3376979

现场解答地址:栖霞市翠屏街道迎宾路1082院栖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二楼中队长室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