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字号:

 12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包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市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

 包华指出,当前,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抓细抓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大会议活动“三个重点”,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保持平常心,努力把握节奏、控制进程、拉平曲线、推后峰值,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各项措施,聚焦当前面临的最突出、最主要、最迫切的问题,坚持科学精准、抓住关键要害,坚决做到网格要设好、医疗要统好、物资要备好、预案要定好、居家要管好、院感要防好、培训要搞好、疫苗要打好、核酸要做好、督导要抓好,持续提高防控水平。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尽到个人义务、守好家庭阵地,压紧压实属地镇街、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各方责任,切实做到防治结合、应治尽治,更好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坚决保证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保供稳价、救济救助,引导群众理性看待、正确防护、科学诊疗,坚决杜绝冲击道德底线、医疗资源挤兑等事件发生,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

 赵永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医疗救治医院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严格落实重症监护床位和ICU床位扩增计划,确保医疗救治资源高效使用;要强化医护人员培训调配,以县域医共体为载体,加强村级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市级医院三级联动,建立应急支援专家团队,形成以城带乡、城乡联动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全面做好药品保障,持续拓宽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各发热门诊要24小时提供开诊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指挥部有关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在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