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

字号:

 12月12日,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包华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涛、于述东、赵云刚及人武部、驻栖部队主官出席,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包华指出,加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把握方向、明确责任、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同心的良好局面。

 包华强调,要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原则,合法合理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严格规范落实优待抚恤政策,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标准化、工作规范化、服务效能化,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用心用情深化双拥共建,坚持“聚焦前线、巩固后方、畅通联系、营造氛围”,继承发扬栖霞革命老区拥军支前优良传统,下大力气做好练兵备战的后勤保障,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要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崇尚军人的良好风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打造上下协调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