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729 成文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年末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企业倍增计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须臾不能放松。当前,人员流动、极端天气等不稳定因素增加,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为元旦和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以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行动为总抓手,系统开展“起底式”隐患排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仗。要在督促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风险清边见底、安全水平稳步提高。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督促经营主体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法律学习、技能培训,确保职工安全生产、企业安全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是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层层细化分解落实,确保责任有落实、工作无死角。要强化防火宣传,多举措、高密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风险摸排工作,系统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要加大进山路口、重点部位和关键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发现、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方向,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放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产业链发展,不断强化企业运行日常监测,持续做大做强倍增企业“名录”,推动我市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实,按照《企业倍增计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确定的事项,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六大产业链和松山产业园进行研判,将更多资源力量向“主攻方向”集聚,助力先进制造业聚势扩能。要做实惠企帮扶,坚持“一企一策”“有需必应”的原则,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实施品牌培育行动,指导帮扶企业做好技术研发、产品升级、人才引进等工作,加快推动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