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702 成文日期: 2022-11-0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禁毒、经济运行和基层医疗卫生等工作。

会议要求,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禁毒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禁毒工作形势。时刻保持对禁毒工作的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禁毒斗争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坚决彻底地把禁毒工作推进落实下去,不断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水平和能力。要明确工作标准,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公安部门要抓稳扛牢禁毒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禁毒综合治理,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持续加大涉毒领域打击惩治力度,抓好“种、制、贩、吸”各环节立案查处工作,确保打出成效、惩出震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治理水平,筑牢禁毒治理防线。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利用多样化宣传方式,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加大有奖举报制度宣传,发动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纵深推进“清源断流”行动,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毒品犯罪,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我市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实现稳定增长,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必须找准短板弱项,靶向施策。要明确差距,定标定责明措施。明确关键导引性指标,压实各方责任,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补短板挖潜能,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争取更多企业入库纳统,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动力。要锚定目标,精准精细抓调度。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变、考核不变,对考核任务全部打开分析,认真查摆短板弱项,逐项制定提升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狠抓项目,培育培强新支撑。科学研判市场发展趋势,找准经济增长点,确保实现项目有投入、投入有产出的良性运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摸清摸透指标,明确措施路径,全力以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工作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直接关系到城乡居民的健康,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现实需要。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客观现实,迅速梳理薄弱环节,精心组织谋划、扎实稳妥推进,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立足栖霞实际,找准发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对发力方向,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以抓关键补短板为突破口,确保惠民资金真正普惠于民。要压实部门责任,细化分解目标。注重整体谋划、落细落实责任,逐项细化目标措施、逐条列出责任问题清单,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措施落地,奋力开创基层卫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