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961 成文日期: 2022-11-24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点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秉持“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时刻绷紧思想弦,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毅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力,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肃信息报送纪律,逐级落实上报责任。加强对事故信息审核、管理和上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情形发生。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好本部门、本单位事故信息上报流程,主动对上沟通对接,建立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省级直报制度。要增强事故信息获取能力,做好上级“应急值班值守系统”应用工作,明确系统管理人员,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要强化安全监管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按照“摸清底数、彻底整治、明确责任、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逐个区域、逐个行业划片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倒逼企业扛牢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切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镇街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方面责任细化推进,切实形成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当好食品安全管理的“排头兵”。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保企业主体责任,靠前指挥部署,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全面梳理反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纳入政府议事日程,构建起群众满意、运行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守护全市食品市场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贯彻落实烟台市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对上沟通对接,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变、考核不变,对承担事项、考核任务全部打开分析,认真查摆落后原因及短板弱项,抓紧逐项制定提升措施,精准测算,跟进调度汇总盘点,确保四季度各项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