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823 成文日期: 2022-11-2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集中培训暨动员部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22日,我市召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集中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派栖霞“四进”工作队队长安仲福、纪检副队长刘庆祥和疫情防控专家张维到会指导。

会议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培训,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包华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完整正确理解新的政策,从防控实践、疫情形势、基层落实三个维度正确理解政策调整的背景,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牢疫情防线。要全面深入贯彻新的措施,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系统学、带头学、全面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观望、不等靠、不犹豫,严格落实省委“5+1”总体部署、“4+3”常态化防控要求和“4个3”应急处置要求,把握好尺度、管控住风险,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严格精准落实新的要求,更快更全更准做好常态化随访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科学准确推进静止处置、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控管理、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等环节无缝衔接,持续加强人员队伍、设施设备、备用场所、物资储备等方面能力提升,把握“大与小、多与少、高与低”三个辩证关系规范执行措施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包华强调,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既要有执行的力度,也要有落实的温度,在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区域封控等工作中,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做好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严禁冲击道德底线的情况发生。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防疫物资、御寒物资和生活后勤保障工作,科学统筹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省市属驻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网格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