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主题: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栖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
2022-11-07至2022-11-15
征集单位: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公告内容:

现将《栖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15日,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请于公示期内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将意见反馈至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邮箱:qxshbjbgs@yt.shandong.cn

电话:0535-5212939

地址:烟台市栖霞市山城路90号

邮编:265300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2022年11月7日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 一、《方案》编制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栖霞市城市规模和城市功能布局均发生了重要变化,环境现状对环境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现行区划已经很难适应新形势下的环境管理需求。另外,根据《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 15190-2014)要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以下简称区划)原则上不超过5年调整一次,栖霞市现行《栖霞市环境噪声功能区划分方案》2011年颁布,已不符合规范时限要求。

    二、《方案》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一是区划以城市规划为指导,按区域规划用地的主导功能、用地现状确定,覆盖整个城市规划区范围。二是区划便于城市环境噪声管理和促进噪声治理。三是根据城市规模和用地变化情况,噪声区划可适时调整,原则上不超过5年调整一次。

    三、《方案》主要内容

    栖霞市区共划分为四类声环境功能区,其中,1类声环境功能区3个,2类声环境功能区1个,3类声环境功能区4个,4a类声环境功能区主要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区域,共19条。

    1、老城区和翠屏工业区东至东外环路、北至庄园路-盛世路-腾飞路、西至小石岭村、南至二十里铺村北500m;其中商业街-翠屏路-迎宾路-南三里店村-霞光路南延-霞光路-电业路区域为2类区,南林家庄村北-霞光路南延-开发边界-二十里铺村北500m-开发边界-南七里庄村北-迎宾路区域为3类区,其余为1类区。

    2、新城区东至山湖路-迎祥路、南至庄园路、西至盛世路-环湖路、北至云霞路,全部为1类区。

    3、松山产业园区南至武夷山路-恒山路-普陀山路、西至艾山路、北至贺兰山路-嵩山路-祁连山路-规划北边界、东至规划东边界-庐山路北路-庐山中路-武当山路-泰山路;其中创新大道-恒山路-规划道路-华山路-昆仑山路-天山路-五台山路-艾山路区域区域为1类区,其余3类区。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2022年11月7日

  • 意见征集结果:

    2022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通过栖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询意见,未收到社会反馈意见。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2022年11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