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3696 成文日期: 2022-10-0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工作纪律、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底线思维,强化思想认识,一把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现在正值国庆假期,人流量密集、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及今后时期的重中之重,抓紧、抓牢、抓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整改隐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消防、民爆物品等行业领域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整改到期组织验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实严细作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对发现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和企业,根据情况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停业整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全省召开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为廉洁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廉政本色。扛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决祛除影响工作落实、损害政府形象的作风之弊,切实增强政府系统的向心力和公信力。要坚决惩治腐败。纪委监委要加大对政府系统警示案例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对摸排线索集中、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强化作风建设。积极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着力解决“不想干、不能干、不会干、不敢干、干不好”等问题,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铸造起良好政府形象。

会议要求,要严明节日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合理搭配人员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广大领导干部要从严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带头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慎用公权、不谋私利,坚持原则、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要倡树勤政有为,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协调、抓督办,一级抓一级,形成人人尽责、层层负责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树立高标准、高目标、高境界,强化实干意识、效能意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明政治规矩,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明组织纪律,干工作必须统一步调,不折不扣执行,加大督查力度,解决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