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4312462/2022-04486 成文日期: 2022-10-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官道镇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锚定目标齐发力 凝神鼓劲拼作为】——官道镇贯彻落实全市民生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官道镇

字号:

①全力推进满意度工作

10月7日上午,官道镇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民生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半年模拟调查情况、走访摸排问题情况以及安排部署各领域提升工作。官道镇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卫生院、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官道镇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及管区区长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服务工作要求以及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要严格落实此次民生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包华书记的讲话要求,思想再统一、措施再加强、责任再卡实,坚决打赢提升群众满意度翻身仗。

会议要求:

一、突出目标导向,凝聚共识高标推进

锚定满意度和考核排名“双提升”目标,创新战术打法、开展遍访行动,力争年内满意度考核排名进入全市前十名。

1、镇级层面:

成立工作专班,开通“五书记热线”,全体机关干部下沉,“访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每周电话抽取1000户群众模拟调查,利用全民核酸日进行现场引导,全面扩大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

2、村级层面:

充分利用官方公众号、村村响、入户宣传等形式,让一年来的“官道之变”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引导群众懂官道、爱官道,用心、用情营造“我的家乡我说好”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整改提升

对目前走访排查的1.6万群众反馈的261条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按照任务、责任、效果、时间“四张清单”动态跟踪、销号管理,力争本月底前问题全部清零。

1、坚持“规定动作”全面改:

围绕社会治安、居住环境、文体、教育、医疗、帮扶六项民生工程,常态化开展护航“警灯闪烁”、五轮十村一组“人居环境打擂”、废弃房屋变财富“房屋银行”等行动,全面加大帮扶救助和政策落实力度,力争解决一个问题、争取一片群众,不断推动满意率持续增高。

2、坚持“自选动作”亮点改:

对年初承诺的十件镇级、百件村级、千件机关干部帮扶的“十百千”民生实事,全面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坚决以实干实绩实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三、突出结果导向,锤炼作风严格奖惩

将满意度工作纳入镇、村两级干部执行力考核,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督导,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评比、每季一考核,打擂台、比作风,看变化、见实效。设立“蜗牛奖”“蜡烛奖”等反向激励,对消极怠慢、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在全镇进行通报,全面提升镇村干部对群众满意度工作的重视和担当。

②满意度提升

民生领域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官道镇将知耻而后勇、奋起而直追,以苦干赢得尊严、以实干争取位次,努力为全面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贡献更多的“官道力量”!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