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4466 成文日期: 2022-10-18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18日,烟台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烟台市会议精神,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市各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图片

会议指出,目前正值我市苹果收获、交易重要节点,来返栖货车司机、外来人员增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毫不放松、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聚焦防控重点环节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落实师生“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落实校内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双值班”制度,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不定期检查场所码使用情况,从严从紧做好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备旅居史情况,配合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织牢压实各方责任,筑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常态化防控大格局,教体局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保健工作的监督指导,严格核酸检测数据和环境采样管理;公安、消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民办园和培训机构、健身场所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倒逼其严格落实防疫、消防、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将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人员。同时,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政策解释,提高家长满意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对校园安全、舆情管控、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