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0438 成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烟台市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立项督查事项、基本殡葬惠民政策等工作。

会议指出,守护好栖霞的绿水青山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争创“两山”理论实践高地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山东讲话精神为指导,系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扛牢“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的功能定位,为栖霞在“碳达峰”“碳中和”中构建绿色经济新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共栖霞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栖霞未来五年的长远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市政府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全面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度结合“1+235”总体部署和“10+6”工作体系,制定的具体“路线图”、“时间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发展重任,强化使命担当,将工作重心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靠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积极推进惠民殡葬改革是2022年惠民实事之一,是满足群众根本殡葬需求,减轻群众负担、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补贴标准,审慎确定好我市基本殡葬惠民政策。要制定高效的办理流程,针对办理流程制作群众易于理解、便于操作的办理图解,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便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