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在全市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今天会议是对全市对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行紧急安排部署。这项工作任务重、时间急。下面就加快推进此项工作,我强调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省市都在抓紧推进这项工作。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坚定信心,确保按期完成。

二是要合理调配力量。此项普查工作烟台市要求春节前必须完成。各镇街回去后要立即发动村级网格员、返乡大学生和中青年人员,对房屋调查外业进行补充调查,开展好业务培训,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相关工作要求、操作规程,加快推进,正在核实的抓紧核实,核实完了抓紧上传系统。

三是要联合配动。这次发动镇街开展普查,由住建局牵头,人员由各镇组织,组织精兵强将,抓紧普查并上传。

同志们,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镇街会后抓紧跟党委书记汇报,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加强协作、全力推进,确保如期高效高质完成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